构建护理文化的探索与实践

关键词: 护理文化 管理 礼仪

摘要: 本文为探讨医院文化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理念,在构建"以人为本"的护理文化中的作用及意义,介绍了我院护理部应用医院文化理论,在护理管理工作中构建护理文化的实践:①全员动员,转变观念;②启动礼仪服务试点病房:③导入了"医院形象识别系统(CIS)"策略;④开展多种形式的护理文化活动;⑤组织编写了<护士行为规范及礼仪服务手册>.护理文化正在全体护士群体中形成一种约束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助于促进护理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护理管理者应在管理工作中,自觉实践医院文化理论,构建良好的护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