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医院文化理论构建医院护理文化的探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hospital culture theory in the construction of hospital nursing culture

关键词: 医院文化 管理模式 护理文化

摘要: 目的 探讨医院文化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模式,在现代医院管理及护理管理中的作用及意义.方法 介绍我院护理部应用医院文化理论,在护理管理工作中构建医院护理文化的实践:①精神文化层-培育医院精神;②制度文化层-完善规章制度;③行为文化层-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④物质文化层-美化医院环境.结果 在现代医院管理中,特别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医院文化建设是医院获得可持续性发展,并保持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源泉.结论 医院管理者及护理管理者应在管理工作中实践医院文化理论,建设良好的医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