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毕业后第一年新护士规范化培训实践

关键词: 在职培训 ; 护理管理研究 ; 新护士

摘要: 目的 探讨毕业后第一年新护士规范化培训方法,夯实其护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护理质量.方法 通过建立规章制度和新护士规范化培训总则,完善新护士培养手册及评价标准,规范培训流程,强化培训频次,进一步明确毕业后第一年新护士不同阶段的培训及考核要求,从而实施规范化培训.结果 新护士的基础护理知识、基础技术操作明显提高,实现了毕业后第一年新护士培训程序化及规范化的科学管理.结论 规范化培训模式,加快了毕业后第一年新护士的培养,促进了护理"三基"水平和护理质量的提高,为今后新护士的培养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