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我院236名临床护士“三基”考核成绩的分析

关键词: 临床护士 ; “三基” ; 考核成绩 ; 分析

摘要: 目的了解不同层次临床护士“三基”掌握情况。方法按比例抽取236名临床护士进行集中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分析。结果考核优良者占参考护士的55.09%,一般者占30.08%,不合格者占14.83%。具有5年以上护龄、主管护师职称和大专以上学历护士的“三基”考核成绩明显好于0~1年护龄、护士职称和中专学历的护士,尤其护龄为o~1年的护士对“三基”的掌握明显不足。结论应加强临床护士“三基”培训和考核,加强新护士的岗前培训力度,加强对年轻护士的分阶段培养,并将之作为医院继续护理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