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意见分析及改进探讨

关键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同行评议 未获资助分析 对策

摘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基础研究科研经费的主要来源之一,其评审过程也相对严格和客观.本文分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2013年部分未获资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通过对同行专家意见的分析,找到申请书中易出现的和共性的问题,为今后科研管理部门对申请者提供辅导和对申请书的审查提供参考,对工作的改进提供依据.从而提高申请书质量,进一步提高项目获批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