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科主任立体考核方法的探讨

摘要: 立体考核是对被考核者的素质和绩效进行综合考核,与上级、下级、同级、本人"四见面",集体评议.运用要素评定法对被考核者进行定性定量考核,综合被考核者的全方位考核结果并将其反馈给被考核者形成共识的考核方法[1].医院对科主任进行考核是医院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立体的、综合的考核任用、培养德才兼备的科主任是保障科室管理机制有序运转,实现科室各项管理目标,促进学科可持续发展所必须的一种管理行为.立体考核方法是企业界应用较多的一种考核方法和手段.为了进一步探讨科主任立体考核方法的实效性,以完善其考核功能,为科主任考核提供参考,我们对我院97名科主任进行了立体考核,现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