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三级医院租赁中心设备运营状况的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Medical Equipment Leasing Center Operation Management in Large-scale Class-three Hospital

关键词: 医疗设备 租赁中心 运营状况 Medical Equipment Leasing Centre Operation Status

摘要: 目的:探索进一步提高医院租赁中心设备使用率的有效途径.方法:对医院租赁中心运营状况进行回顾性分析,从HIS中提取“中心”设备使用的收费信息,追踪“中心”近几年的收支数据,通过计算每台每天使用小时数,评价设备总体使用状况.结果:随着设备投入的不断增加,“中心”经济效益呈正比例增长,但设备平均使用率有所下降.结论:租赁中心总体运营状况良好,经济效益明显,但设备平均使用率有待通过其他管理手段进一步挖掘、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