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数字化内镜影像系统的研制和初步应用

关键词: 内窥镜 ; 影像 ; 数字化

摘要: 医学影像的数字化一直是临床医师所期望的 ,但是目前国际上成套医学数字化影像系统价格昂贵 ,不能为大多数医院接受。我们采用国内的电子配件 ,对电脑进行改装 ,配合内窥镜模拟影像系统组成成套的数字化内镜影像系统。该系统由腔内镜成像系统、计算机数字转换储存系统、计算机以及相关软件组成。通过腔内镜系统将形成腔内镜模拟信号 ,通过电缆接入计算机内的影像捕获卡 ,该卡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化影像 ,并通过计算机将所获得的图像储存于计算机内。通过相关软件可对数字化图像进行编辑、修改和裁剪。通过临床实践 ,上述的数字化内窥镜影像系统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临床医师影像保存及应用的难题 ,而且设备成本低 ,符合我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