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某医院2011年放射工作人员外照射个人剂量结果分析

其他题名: The results analysis of personal doses monitoring status from occupational exposure in a hospital in 2011

关键词: 医院管理 ; 放射防护 ; 个人剂量监测 ; Hospital management ; Radiation protection ; Personal doses surveillance

摘要: 目的 掌握某医院2011年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的基本状况,以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促进放射防护管理水平的提升.方法 使用GR-200A型LiF (Mg,Cu,P)热释光计量器(TLD)进行双元件个人剂量监测,利用Spssl2.0软件进行数据分析.结果 最小剂量为0.14 mSv,最大为6.38 mSv,平均为0.47 mSv,结果远低于其他地区医疗机构水平.按工种、工作年限、岗位的分析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介入与其他(包括粒子植入、骨密度等)工种、参加工作时间越短、护理工作人员个人剂量水平较高.结论 该院总体放射防护管理到位,但应加强重点科室放射操作管理及员工放射防护的教育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