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差错与医师职业精神关系研究综述

关键词: 医师 医疗差错 职业精神

摘要: 医疗差错危及医疗安全、降低医疗质量、影响医患关系,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医疗管理体制、医院机制、医疗技术性、设施保障性等因素。除此之外,医师的职业精神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医师的职业精神主要由医师的行为、知识、职业理想、态度、信念等各个方面组成。定量的分析医师职业精神对医疗差错的影响,既是在国内医院管理领域所做出的创新性研究之一,又可以在实践中帮助医院的管理者完善医院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