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SARS病房病人应用无创呼吸机的护理

摘要: 目前,早期应用无创呼吸机治疗已成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evere Acute RespiratorySyndrome, SARS,即非典型肺炎)治疗中的重要手段.由于监护室床位的限制,在普通病房也有一部分病人应用无创呼吸机治疗,而普通病房中又无中心监护和监视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护理不到位,会加重病人病情的进展,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做好这部分病人的护理至关重要.现将有关经验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