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氨酶促终点法测定的实验研究

关键词 酶促终点法 血浆

摘要: 介绍一种用谷氨酸脱氢酶 还原辅酶Ⅰ (GLDH NADH)为反应系统的血浆氨酶促终点比色测定法 .反应体系中加入 1 9kU/L的乳酸脱氢酶 (LDH) ,可排除内源性丙酮酸盐引起NADH消耗所致的吸光度持续下降对测定的干扰 .此法测定线性范围为 6~ 2 0 0 μmol/L ,回收率为 90 %~ 1 0 5% ,批内变异系数小于 5% ,常规条件下的变异系数小于 1 0 % . 30例健康志愿者清晨空腹静脉血浆氨水平为1 0~ 70 μmol/L .此法操作简单、迅速、精确 ,适合于常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