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腔镜器械清洗灭菌新进展

关键词: 内镜 超声清洗 多酶清洗 手术室 清洗检测

摘要: 目的:了解我国自1991年开展第1例腹腔镜手术近30年来医院内镜手术后器械清洗环节的历史及现状。方法总结目前国内先进的内镜器械清洗方法和操作规范。结果随着内镜清洗消毒技术操作规范的制定,内镜的清洗消毒越来越正规化。结论要正确发挥和利用目前清洗的优势,加强工作人员对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掌握,推广先进和有效的内镜清洗技术,提高内镜清洗质量,减少由于器械清洗不彻底导致的医院内感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