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腺瘤的诊断与治疗

关键词: 乳腺疾病 纤维腺瘤 诊断

摘要: 乳腺纤维腺瘤是一种常见的乳房良性疾病,约25%无症状女性可发生[1],多见于年轻女性,发病高峰为15~35岁。主要临床表现为边界清楚、活动性好的结节状物,偶伴疼痛,多数为单发病灶,约20%为单侧或双侧多发病灶[2]。可同时性或异时性发生。多数乳腺多发性纤维腺瘤的患者都有家族史[3]。传统的治疗手段为手术切除,近年来随着循证医学和诊疗技术包括微创技术的发展,对这种疾病的预后和处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文就此做一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