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的注意事项

关键词: 药物流产 停经天数 水杨酸制剂 宫内妊娠 吲哚美辛 医院检查 超声检查 孕囊直径 流产成功率 子宫位置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山东烟台某读者来信说:请问正常情况下药物流产多少天干净,多少天后来月经?答某读者:药物流产是用药物终止早孕的一种方法。适用于18~40岁的健康妇女,经超声检查证实为正常的宫内妊娠,停经天数不超过49日,且本人自愿要求使用药物终止怀孕。药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按医嘱服药,期间不可同时服用吲哚美辛、水杨酸制剂等药物;大小便后观察有无肉样组织物排出,如有,应及时送至医院检查;如突然发生大量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