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下植入式化疗泵病人化疗间期生活质量的调查

关键词: 皮下植入式化疗泵 生活质量 健康教育

摘要: 目的 调查经皮下植入式化疗泵行全身化疗病人化疗间期的生活质量,并就如何提高生活质量进行探讨.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法,对调查者的一般资料、化疗泵使用情况、生活质量及病人对化疗泵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调查,并采用等级条目进行评估.结果 化疗泵对调查者化疗间期的生活质量影响较大的有舒适感、焦虑、置泵上肢活动度.结论 化疗泵对调查者化疗间期生活质量有一定程度影响,通过健康宣教可以提高此类调查者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