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提高我国心肌梗死心电图规范化诊断水平

关键词: 心肌梗死 心电图 规范化

摘要: 心电图临床应用已逾百年,是协助诊断急性心肌梗死(AMI)的一种重要检查方法,也是协助判断梗死部位、梗死面积和早期及时地对缺血损伤心肌再灌注进行干预的重要手段.新近,2009年3月AHA/ACCF/HRS发表了心电图标准化和解析的建议和临床应用国际指南,有助于我们对AMI心电图诊断规范化的认识和今后在临床上的实施,及尽快加强与国际标准接轨.以下谈几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