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左主干病变心电图再探讨

关键词: 冠状动脉 ; 左主干 ; 心电图

摘要: 体表心电图对急性心肌梗死,已不再局限于确定心肌梗死的部位.近年来,在结合冠状动脉造影的基础上,心电图有助于判断缺血或梗死相关动脉,亦引起临床广泛关注.左主干病变是冠心病的严重类型,无论慢性狭窄或急性闭塞,均对患者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左主干病变是指冠脉造影发现左主干直径狭窄>50%时,产生显著的血流动力学影响的病变,但某些狭窄程度<50%的不稳定斑块破裂后伴血栓形成可造成左主干急性闭塞,也属于左主干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