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非动脉粥样硬化性冠心病

摘要: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状动脉受累的最常见的原因,但不是唯一的病因.多种非冠状动脉硬化的病变可侵犯冠状动脉以及引起急性冠状动脉功能障碍.引起冠脉病变的常见因素除先天性畸形外,还有一些疾病可导致感染性的血管炎,如川崎病,巨细胞动脉炎和血栓闭塞性血管炎,结节性多动脉炎,Wegener氏肉芽肿病,Churg-Strauss综合征.冠状动脉炎的诊断必须有首发的或是继发的胸痛或心衰症状.对于那些年轻患者临床症状,心电图和实验室检查提示有冠心病,而又缺乏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必须考虑到导致冠脉炎症的多种疾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