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玉韵1; 胡大一1

关键词: 电生理检查 心房电图 相对不应期 希氏束 心房折返 心动过速 逆向传导 房室结 窦房结 冠状窦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IART具有各种折返性心动过速的共同特点,即常可被程序刺激所诱发和终止。在心房相对不应期内给予一个或多个心房期前刺激可诱发或终止IART。如果心房折返环位于刺激部位,在心房内折返性心动过速发生前常可见到刺激信号(S)和局部的心房电图(A)之间的时间延迟,即SA延长。有些病人在IART持续过程中,可见到高右房、冠状窦和希氏束图等处的心房活动之间的关系发生变化,这提示上述部位都不是折返环的组成部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