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谨防脑瘫恶魔盯梢

关键词: 尖足 ; 脑缺氧 ; 脑发育畸形 ; 出生后 ; 核黄疸 ; 换血疗法 ; 脑损伤 ; 神经管畸形 ; 脑穿通畸形 ; 黄疸持续时间

摘要: 将近30岁的明伟终于做爸爸了,而且是一对双胞胎儿子的爸爸!尽管妻子早产,及产后孩子出现短暂的缺氧表现,都丝毫没有影响明伟的好心情。他拿出自己最大的耐性与爱心陪伴着两个小家伙。可是,一岁的时候两个孩子仍旧不会独站、独走,扶站时双上肢后伸,尖足,剪刀步,这些与其他同龄孩子不一样的表现让明伟心生猜疑。当被诊断为小儿脑瘫后,家庭陷入一片灰蒙状态,他与家人跨上了十几年的求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