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胃癌组织中C-Ha-rasP_(21)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关键词: 胃癌 ; C—Ha—ras—P_(21) ; 免疫组化

摘要: 本文应用鼠抗人C-Ha-ras基因产物P21的抗体和免疫组织化学技术,检测了20例胃癌组织中C-Ha-rasP21的表达,根据石蜡切片中阳性染色细胞的染色强度(S_1)和阳性染色细胞占总细胞的百分比(psi),判定细胞中P_21的表达水平.结果表明,癌细胞中C-He-ras P_21表达水平和胃癌发生、演化密切相关,随着胃癌临床病程的进展.肿瘤细胞中C-Ha-ras P_21表达水平逐步升高.本文提示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胃癌组织中C-Ha-ras P_21的表达水平,可预测胃癌细胞的生物学行为和指导临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