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自发性早产的预测方法评价

摘要: 尽管我国围生医学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早产(preterm labour,PTL)仍是导致新生儿死亡和患病的首要原因[1,2].不同国家对早产定义不同,我国目前仍以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分娩者称为早产,包括自发性早产和治疗性早产.自发性早产儿预后与分娩孕周密切相关,分娩孕周小于32周的早产儿预后较差[3].因此,临床上积极开展自发性早产的预测,及早发现及治疗自发性早产是降低围生儿病死率的关键.现将临床上常用的自发性早产预测方法分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