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国际妇产科联盟大会(FIGO)围产医学方面内容简介

摘要: 第17届国际妇产科联盟大会(Intemational Federation of Gynecology and Obstetrics,FIGO)于2003年11月2日~7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中国大陆代表参加产科交流的文章共10篇,内容涉及了孕产妇死亡率和死亡原因分析;妊高征病因研究;妊娠糖尿病的筛查、妊娠糖尿病对母儿结局影响,糖代谢异常孕妇产程中血糖管理,妊娠特发性肝内胆汁淤积症的病因研究和早产等方面.现将大会产科部分主要内容总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