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排尿困难影像尿动力学评估

关键词: 排尿障碍 女性 尿动力学

摘要: 目的了解以排尿困难为主诉的女性患者影像尿动力学的临床意义及下尿路梗阻的鉴别诊断。方法采用影像尿动力学检查44例患者。结果神经原性膀胱占50%,其中逼尿肌反射低下39%,逼尿肌反射亢进为11%;下尿路梗阻占36%,其中尿道远端狭窄27%,原发膀胱颈梗阻9%;感觉性尿急3%;正常11%。结论影像尿动力学检查能了解患者逼尿肌的功能状况,并能准确判断下尿路梗阻的解剖水平,为临床治疗的选择提供了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