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门诊的调查与分析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f outpatient services for one day

关键词: 门诊 一日 调查

摘要: 目的为掌握在基本医疗保险全面实施以前获得较准确的患者信息,了解医院所处地位、病患需求,从而预测医疗保险实施后的门诊病源趋势.方法采用现况整群抽样调查法,通过问卷方式对医院门诊患者的来源、保障方式、就诊科别、就诊目的及门诊疾病结构等情况进行一日门诊调查与分析.结果全日调查统计3806例门诊患者,分别就诊于25个专业门诊.结论新的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会对医院的门诊量带来一定的影响,面对新形势,采取应对策略,根据市场需求发挥医院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