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落刺激因子在肿瘤及血液病临床的应用

关键词: 集落刺激因子 定向祖细胞 肿瘤病 造血祖细胞 粒细胞 Colony 单核巨噬细胞 Stimulating 幼稚细胞 白血病发生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集落刺激因子(colony stimulating factor,CSF)包括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M-CSF),粒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和白细胞介素-3(IL-3),后者别名全能集落刺激因子(mutil-CSF)。这些集落刺激因子主要促进早期造血祖细胞和定向祖细胞增殖、分化以及增强成熟粒细胞和单核巨噬细胞的功能。CSFs 目前已经纯化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