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常见的疾病——白内障

关键词: 白内障病 葡萄膜 并发性 术后视力 儿童白内障 外伤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 代谢性白内障 人工晶体 老年性白内障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眼睛是人体中最复杂的器官之一,不过,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比方将其形象化——眼睛好比照相机。在我们人体的这部照相机里,角膜和晶状体相当于镜头,瞳孔相当于光圈,葡萄膜相当于暗箱,视网膜相当于胶卷(底片)。正常情况下,晶状体类似于镜头,透明且具有调节功能,可以使我们轻松地看清远近的物体。但不知什么原因,晶状体变混浊,于是白内障产生了。那么白内障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造成白内障的原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