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更应注重血压的控制

关键词: 心血管病变 肾血管病变 降压药物 临床实践 肾功能 盐酸贝那普利 药物治疗 蒙诺 血管紧张素 洛丁新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近些年来,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的现象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据有关资料显示,糖尿病患者一旦合并高血压,则会增加心、脑、肾血管病变发生的危险性。临床实践证实,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血管病变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两倍,如果这样的患者同时患有高血压,那么这种危险性将增加到4倍。曾有人通过多年的随访后发现,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发生中风的危险会增加一倍。同时,血压增高还会加快糖尿病患者肾脏损害的速度,从而使其出现蛋白尿甚至发生肾功能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