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感染性痴呆

关键词: 病毒感染性 病毒性脑炎 急性病毒感染 指神经 急性期 智能障碍 急性意识障碍 慢病毒感染 晚期并发症 乳多空病毒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病毒感染性痴呆,在痴呆患者中所占比例仅百分之几,但由于其特殊性及危害性,必须予以重视。各种病毒性脑炎,由于脑实质的广泛性损害,均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这种急性意识障碍,很难与痴呆相鉴别。因此,各种病毒性脑炎急性期,即使见到智能障碍,一般不诊断为痴呆。病毒感染性痴呆主要指神经系统慢病毒感染及急性病毒感染的晚期并发症。本组疾病几乎临床上或多或少无例外地出现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