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介绍几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

关键词: 肠道传染病 ; 痢疾杆菌 ; 细菌繁殖 ; 腐败变质 ; 副伤寒甲 ; 个人卫生习惯 ; 甲肝暴发 ; 中毒型痢疾 ; 日常生活接触 ; 流行病学史

摘要: <正> 肠道传染病是我国最常见的传染病,夏季尤甚。夏天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繁殖快,苍蝇、蚊子等虫害比较活跃,食品在制作、运输及贮存的过程中都有污染的机会,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再加上有些人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造成了肠道传染病传播的条件。肠道传染病发病较急,症状较重,有些病如不及时治疗还可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损失,因此积极预防肠道传染病,对于提高人们的身心健康很有必要。在此我们介绍几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