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慢性疲劳综合征

关键词: 慢性疲劳综合征 ; 女性病人 ; 中层干部 ; 中高层管理者 ; 高三学生 ; 肌疲劳 ; 睡眠异常 ; 常规体格检查 ; 关节疼痛 ; 医疗花费

摘要: <正> 慢性疲劳综合征(又称慢性肌疲劳综合征)是一种长时间的严重疲乏无力状态,这种疲乏无力目前找不到原因,也不能通过卧床休息而缓解。其发病率在不同人群中差别很大,它不仅出现在国家中层干部以及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中,也可发生在为高考而玩命拼搏的高三学生中,其在白领阶层中的发病可能更高,并且女性病人多见。目前对此病的致病原因还不明确,科学家认为和过度的疲劳有关,是一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