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护士岗前培训心肺复苏术考核中的缺陷分析与对策

关键词: 新护士 ; 心肺复苏技术 ; 考核 ; 缺陷

摘要: 目的 了解心肺复苏(CPR)考核中的缺陷问题,分析其影响因素,并提出管理对策,以提高CPR操作技能.方法 对2008年新护士岗前培训的111名护士CPR考试中存在的主要缺陷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查出缺陷345人次,包括用物准备、评估、开放气道、应用简易呼吸器、胸外按压、操作后整理用物6大部分.结论 应加强对新护士CPR技能和理论知识的培训与考核,完善CPR技术操作规程及考核评价标准,加大培训考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