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在女性生殖道感染中的定位

关键词: 支原体 女性生殖道 感染

摘要: 支原体感染在临床上是热点问题,常见支原体为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生殖支原体。对于不同的疾病状态,不同的支原体意义并不相同。解脲支原体可导致尿道炎、绒毛膜羊膜炎,但正常女性阴道携带率非常高,临床意义经常被夸大。生殖支原体可导致宫颈炎、尿道炎、盆腔炎,但我国大部地区未能开展此项检查,故常常被忽视。人型支原体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及盆腔炎。对于不同的支原体检出,需要根据临床情况区别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