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宫腔镜在输卵管性不孕症中的治疗作用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

摘要: 女性不孕症约占育龄妇女的10% ~ 25%.其中,输卵管性不孕是女性不孕症的重要原因之一,约占25%~35%,且有逐年上升趋势[1].输卵管性不孕症是指因盆腔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支原体感染或先天解剖异常等因素引起输卵管阻塞、粘连或积水导致的不孕症,其中近端阻塞约占10% ~25%[2].宫腔镜可以直接观察宫腔内有无占位病变、内膜状况及输卵管开口情况,并对宫腔病变进行治疗.随着宫腔镜技术不断发展和日臻完善,宫腔镜下输卵管插管疏通治疗近端输卵管阻塞已被证实是相对简易、安全、经济且较为有效的方法,在输卵管性不孕症的治疗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