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心肌缺血与缺血心肌保护的研究

关键词: 无症状心肌缺血 缺血心肌 心肌保护 临床综合征 冬眠心肌 冠脉造影 心肌显像 运动试验 急性事件 总负荷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冠心病是危胁人类生命最严重的疾患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人们很早就发现冠心病患者中有无症状心肌缺血(SMI)的存在,但认识到它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临床综合征还是近十余年的事。SMI是指具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但不伴有心绞痛或心绞痛等同症状。SMI发病率相当高,较有痛性心肌缺血高3~4倍,据估计美国每年发生SMI的患者有200万人。SMI不是一个偶发事件,存在于冠心病发生、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