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和心血管疾病

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 肾排泄 细胞生长 小肠吸收 血清镁 细胞外间隙 动物实验 抗心律失常作用 急性心肌梗塞 血单核细胞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镁的分布70公斤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含有镁24克。代谢功能高的器官,如脑、心、肾、肝,镁的含量也高。体内大约60%的镁存在于骨骼中,其中约1/3是可交换镁,用于维持血清镁平衡;其余的35%存在于肌肉中,特别是心肌和骨骼肌;体内总镁中只有1%存在于细胞外间隙。镁的内平衡由胃肠道吸收和肾排泄维持。胃肠道可吸收饮食中镁总量的35%到40%,几乎全部由小肠吸收。肾脏排泄镁占滤过镁的3~5%,其余主要通过亨利氏袢再吸收。根据血浆镁的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