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肾癌相关基因克隆——肾癌cDNA消减文库的构建

关键词: 肾肿瘤 ; ; 抑制性消减杂交 ; 文库

摘要: 应用抑制性消减杂交技术 ,构建人肾癌与正常肾差异表达的cDNA消减文库 .分别从肾癌及正常肾细胞系中提取 poly (A) +RNA ,依次合成单链及双链cDNA ,经酶切成平均大小为 4 0 0~ 60 0bp的片段 ,将肾癌cDNA分为两组 ,分别与两种不同的接头衔接 ,再与正常肾cDNA进行两次消减杂交及两次抑制性PCR后 ,将产物与T/A载体连接构建成功cDNA消减文库 ,并转染大肠杆菌进行文库扩增 .构建成功具有高消减效率的人肾癌cDNA消减文库 ,非特异性cDNA片段被有效地消减 ,特异表达的cDNA得到富集 .文库扩增后得到 650 0个克隆 ,随机挑取 3 50个制备质粒 ,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