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设计理念在医院建设中的应用

摘要: 5、医院环境设计: 医院环境设计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心理生理效应.在设计中首先重视室内外环境,注重建筑与周围环境的自然和谐.在首都城区中,建设现代化的医院,要求设计严格遵守建筑物高度限制.在布局中我们避免形成庞大压抑的建筑群体,而采用以群房衬托成组、分片的点状多层病房.在建筑形态上以较为适宜的尺度融入周围环境,顺应按照平缓开阔的城市空间格局,符合分层次控制建筑高度的首都规划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