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蛋白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对RPE细胞趋化因子表达和Ca~(2+)的影响

关键词: 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 ; 趋化因子 ; 蛋白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 白介素-1β ; 细胞内Ca2+

摘要: 目的研究蛋白酪氨酸激酶(protein tyrosine kinase,PTK)抑制剂染料木黄酮(Genistein)对白介素-1β(interleukin-1β,IL-1β)诱导的视网膜色素上皮(retinal pigment epithelium,RPE)细胞趋化因子表达和细胞内Ca2+的影响。方法应用不同剂量IL-1β对RPE细胞进行刺激,RT-PCR法观察细胞IL-8和单核细胞趋化蛋白-1(monocyte chemotactic protein-1,MCP-1)mRNA表达的变化。应用Genistein对RPE细胞培养进行干预,观察其对IL-1β诱导RPE细胞IL-8和MCP-1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