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临床凭积累 磨砺始成材

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 ; 工业强国 ; 附属医院 ; 医疗质量 ; 医疗仪器 ; 临床医疗 ; 医疗工作 ; 临床抢救 ; 重症疾病 ; 对我说

摘要: <正> 报恩与信念 谈起我为什么要当医生,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原本并不是我的初衷。我不像很多同行那样:出身于医学世家,有从小受家庭耳濡目染的优越条件;或从小就立下了长大要当医生这个志愿。我过去一直喜欢理工科,希望工业强国,高中毕业后曾学工科一年。后来,由于身体不好,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不适合再搞工科,就想通过学医治好自己的病。于是在1949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读了一年预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