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凭积累 磨砺始成材

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 工业强国 附属医院 医疗质量 医疗仪器 临床医疗 医疗工作 临床抢救 重症疾病 对我说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报恩与信念 谈起我为什么要当医生,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原本并不是我的初衷。我不像很多同行那样:出身于医学世家,有从小受家庭耳濡目染的优越条件;或从小就立下了长大要当医生这个志愿。我过去一直喜欢理工科,希望工业强国,高中毕业后曾学工科一年。后来,由于身体不好,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不适合再搞工科,就想通过学医治好自己的病。于是在1949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读了一年预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