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休克(四)

关键词: 烦燥不安 ; 微循环功能 ; 中心静脉压 ; 呼吸监护 ; 漂浮导管 ; 颈静脉充盈 ; 肺底 ; 尿量 ; 卧位 ; 压处

摘要: <正>6 治疗6.1 一般治疗6.1.1 体位 采取平卧位,以减少脑缺血.6.1.2 吸氧.6.1.3 补充足够的热量,常需静脉输入.补充各种维生素.6.1.4 有烦燥不安影响治疗时,可适当给镇静剂.6.1.5 加强对病人的监护,包括:(1)心脏监护:包括心电监护、血压、颈静脉充盈情况,中心静脉压.有必要时作漂浮导管.(2)呼吸监护:包括呼吸的次数、节律、深度、肺底罗音、血气.必要时照床旁X线胸片.(3)肾脏监护:记录尿量.反复查尿常规及比重.(4)注意观查神志的变化.(5)注意皮肤的改变:此为判断微循环情况的简易指标.包括温度、湿度、颜色及有无青紫、出血点等.在胸骨指压处皮肤>2秒颜色不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