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钠血症(二)

关键词: 低钠血症 血清钠 细胞外液容量 脑细胞水肿 高球蛋白血症 神经轴索 精神性烦渴 甲状腺功能正常 血浆蛋白 高血糖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低钠血症是指血清钠低于135mmol/L.低钠血症只表示血清钠降低,但体内总钠含量可以降低也可以正常或者增加.低钠血症根据发病的缓急而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低钠血症是指在48小时内血清钠由正常(140mmol/L)降低到135mmol/L以下.此多见于输入大量的低渗液所致.否则为慢性低钠血症.1 病因及发病机理发生低血钠的原因很多,除假性低钠血症外,余均表明体内水量相对比钠含量增加,体液处于被稀释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