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学讲座(1)——意识障碍

关键词: 意识障碍 农村卫生 卫生服务水平 通联站 工作岗位 病理反射 神经系统体征 垂体危象 有机磷中毒 安眠药中毒

摘要: 按照卫生部。全面提高农村卫生服务水平”的总体要求,让广大农村卫生人员不脱离工作岗位就能得到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本刊自1995年开始设立“继续教育辅导讲座”专栏。讲座内容以实用为原则,包括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等,文稿注重系统化、正规化、先进性和适用性,既有科学权威,又浅显易懂。专栏的作者大多是全国著名的、关心农村卫生事业的教授、专家和学者。自本期起开设的《诊断学》及《基层医院临床生化检验技术》的讲座是继续教育的初步尝试,难免有不足之处,望各通联站及广大读者将意见及时反映给我们,以便不断改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