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善得定(Sandostatin)治疗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的初步报告

关键词: 善得定 ; Sandostatin ; 硬化剂治疗 ; 垂体后叶素 ; 三腔二囊管 ; 治疗法 ; 再出血 ; 出血次数 ; 失败病例 ; 观察过程

摘要: *:第二次应用善得定2治疗方法全部患者均为急诊入院,确定诊断后立即用善得定100μg+25%葡萄糖20ml静脉推注,然后用10%葡萄糖稀释,按25μg/h静滴维持24h,不压三腔二囊管,不用垂体后叶素和其他止血药,输血补液按常规进行,用药期间严密观察病人一般情况,注意有无呕血和便血,记录出血次数和出血压,每30min测量呼吸、脉搏和血压一次,观察24h,在观察过程中,如果病人继续呕血和连续便血,血压较观察前下降20%,或脉搏较观察前增加20%,判为治疗失败。失败病例立即压三腔二囊管并加用垂体后叶素,凝血酶原复合物和Losec等综合治疗,部分患者控制出血后进行内镜下硬化剂治疗,随访4月到半年。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