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的临床应用及管理——2015年美国肝病学会丙型肝炎指南解读

关键词: 肝炎 丙型 抗病毒药 治疗 指南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直接抗病毒药物(direct-acting antiviral agent,DAA)可有效清除患者体内的HCV,改善或减轻疾病进程,达到治愈目的。2015年6月30日美国肝病学会发布丙型肝炎诊治指南,为临床规范合理使用DAA提供依据,同时明确丙型肝炎患者治疗前、治疗中及治疗后的监测指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治愈。随着临床上DAA已逐渐广泛开展应用,规范合理使用DAA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