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依那西普的不良反应和应对措施

其他题名: Etanercept's Side-effects and Counter-measures

摘要: 作为肿瘤坏死因子(Tumor necrosis factor,TNF)拮抗剂中的一种,依那西普(Etanercept)可以有效缓解类风湿关节炎(Rheumolord Arthritis,RA)的症状和体征,减慢和阻止骨质破坏,改善患者的功能状态和生活质量,因此在2008年美国风湿病学会关于RA的治疗指南中将之称为生物制剂改善病情抗风湿药(biologic disease modifying antirheumatic d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