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社会文化型智力低下(非医学性智力低下)

关键词: 智力低下 ; 社会文化型智力 ; 社会因素 ; 亚临床 ; 行为学家 ; 多基因遗传 ; 环境刺激 ; 发育障碍 ; 环境因素 ; 胎儿期

摘要: <正>智力低下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受社会因素影响的,这里的“社会因素”是指与“医学因素”相对而言的非医学因素而言的。医学家往往只是从个体的内在因素中寻找病因,而行为学家们则从个体外界环境中特殊因素引起的特异行为上来分析智力低下的病因。实际上,在智力低下患者中,只有小部分有异常的医学发现,而大部分都是无医学异常发现的轻度智力低下。这些患者被认为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多基因遗传、环境、文化、家族并有还可能加上亚临床的医学因素,但这些因素中没有哪一个是特别突出的。这些病儿很多只是涉及到教育问题而不是医学问题。这类智力低下常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