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及其肾损害

关键词: 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 ; 肾损害

摘要: 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系1944年首先由Waldenstr(o)m报告,因此又称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aldenstr(o)m macroglobulinemia).华氏巨球蛋白血症是一种较为少见的B淋巴细胞异常增殖性疾病(归属淋巴浆细胞淋巴瘤),以淋巴浆细胞骨髓浸润和血清单克隆IgM副蛋白血症为其主要特征[1,2].依据美国报道发病率每年约为3例/百万,国内尚无具体统计数据[3,4].华氏巨球蛋白血症可造成肾损害,称华氏巨球蛋白血症肾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