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实施人才强院战略 打造新时期品牌医院

关键词: 人才强院 ; 民族责任感 ; 人才战略 ; 临床医技科室 ; 往何处去 ; 临床科室 ; 专业技术人员 ; 科室建设 ; 血液科 ; 感染管理科

摘要: 21世纪,是品牌竞争的时代,中国的医院该往何处去?已经成为院长们所关注的焦点问题。他们不断地摸索着,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感以及深深的忧患意识,进行着深层次的思考,勇敢地耕耘着自己手中的那块改革试验田。他们将医院的管理作为一项核心的工作去抓,以发展的眼光,不断地带领医院调整着自己的步伐,紧跟时代的节拍。地坛医院的改革颇引人注目,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人才战略又使尖端的人才加盟其中,一切都本着发展和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在进行着变革。本期,我们邀请了地坛医院的毛羽院长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章友康院长在此畅谈如何加强医院的内涵建设,打造新时期品牌医院的具体做法。